我就想做个实验手头也没稿子就把这个发上来了

六一贺文

从对方手里接过的礼物包装很精美,水蓝色为底、上面缀着点点白色雪花的表纸服贴的裹着长型的盒子,配着银白色的缎带打成的精巧的蝴蝶结作为点缀,不认识的文字以娟秀的字体书写在小小的心形卡片上。虽然不像女孩子那么懂,但小智觉得这件礼物包装的很漂亮,送礼物的人应该是费了一番心思的。
所以他抬起头望向对方:“这个送给我……可以吗?”
对方轻轻摇了摇头,蓝色盘发上小巧的垂式发饰随着这个动作互相碰撞,发出“玲玲”的好听声音。
“虽然是手制的,但是我对味道还是很有自信的哟。”她微笑着说道,“巧克力里也有加榛果和葡萄干,你应该不会讨厌。”
“啊!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生怕对方误会,小智连忙摆手解释,“我是想说,我觉得这礼物、怎么说,应该是您很用心做的吧,把它送给我……”
对方闻言微微低下了头,双手握着装有奶茶的杯子,纤细的手指在杯壁上轻轻敲击着,仿佛在琴键上奏出旋律。
和对方也应该算是巧遇。偶然的在旅行途中的城镇逗留时遇到对方,然后被邀请到附近的餐厅享受了美味的大餐。那之后皮卡丘和同伴们去了对方推荐的pm公园玩耍,而自己则因对方的请求留了下来。
再之后便收到了这样一份礼物。
对方似乎思考完毕,敲击杯壁的动作停了下来。她抬起头微笑着说道:“那么作为交换,可以听我说些话吗?”
“啊、好的。”
对方感激地一笑,然后用吸管一圈一圈地搅动着杯里的奶茶,椰果粒随着搅动开始上浮,在乳白色中若隐若现。
“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。”
没想到对方一开场是这样的话,小智不由地挺直了身子,小心翼翼的望着叙述者。对方似乎已经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这些小动作,目光深沉得似乎被吸进了那奶茶做成的小小漩涡中。
“……那大概是能被称为初恋呢,毕竟他是我从十岁时便喜欢上的人。”
“不过最初只是一起旅行的伙伴啦,就像你和你的伙伴们一样。”她抬头冲他轻轻笑道,小智便也像被那笑容感染一般,“嘿嘿”地笑了起来,绷直的身子也像被人解了禁锢,慢慢地放松下来。
“我们一起在我出生的大陆旅行,他挑战道馆,我挑战华丽大赛,而像哥哥般可靠的伙伴则是照顾日常起居。”
“什么双人战啊,和邪恶组织的作战啊,有许多事都是两个人并肩完成的,很神奇的成为了默契的搭档,明明两个人性格并不相像……”
“那家伙啊,怎么说,完全是个热血笨蛋,尤其一遇到pokemon的事就全凭着本能行动了,哪怕让自己身处危险中也要拼命帮助他人。”像是想起了曾经关于那个人办的蠢事,蓝发女子微微皱了皱眉,叙述的声线也微有拔高。但她很快又恢复如初,轻轻用吸管搅动起杯中的奶茶。
“但是大概……正因为他是个那样的热血笨蛋,我才会如此的喜欢他吧。”
小智不是太懂女子所说的那种情感,但对方低垂的眼帘和嘴角的苦笑让他有些动容。那应该是种很深的情感吧,不然对方也不会一副这么悲伤的表情。这种时候是应该说些什么吧,他困扰地挠了挠头:
“那个,请问,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?”没有试着去向那个人传达心情吗?虽然对后面的问题有点好奇,但小智觉得这种问题由男生问出来不太好,对方也可能不太希望被问这样的问题吧。
“那个人……”
蓝发女子将视线从已经不再旋转的奶茶上移开,深深地望着茫然的小智,眼睛里闪烁着他不懂的色彩。
“……他现在正和他的伙伴们,在快乐地旅行着。”
和自己一样呢。小智不禁对这个没有谋面的人有了亲切感:“那么您可以去找他,然后同他一起旅行啊。”这样的话也能有机会传达自己的感情。
“……不可能的。”
“诶?”
对方直接果断的否定让他有些诧异,一时竟不知怎样接话。女子再度低垂了眼帘,紧握住奶茶杯的手骨节分明,因为用力过大而显得有些苍白。
“对不起呢,小智君,谢谢你的安慰。”
“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啊……”
“因为我们之间,横亘了十年的光阴。”
小智背好背包,然后转身向招待自己的女子鞠躬表示感谢。对方笑着扶起他,说着不用这么客气并伸手替他戴好帽子。小智这才觉出自己的个头还不及对方的肩膀,以及年长的女性身上清淡好闻的香味。
有些熟悉却又回想不起来的香味。
“谢谢你听我说了这么无聊的话,”对方抱歉地笑笑。小智连忙摆手说没有的事:“收到您这么珍贵的礼物我才该感谢您呢!”
“如果你能喜欢就更好了。”女子莞尔,“时间不早了,你的朋友可能等急了吧。”
“啊!遭了!”猛地拍头像是在责骂自己的忘性,小智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梯,然后一边原地小跑着一边向女子挥手执意。
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呢!”
“……我是光。再见了小智君,路上小心啊。”
“没问题的!”少年自信满满地说着某句熟悉的台词,竟让女子刹那间湿润了眼眶,“那么再见了,光小姐!”
望着跑远的少年,女子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许久,终究还是没有滚落下来。
“祝你旅行愉快。”
“亲爱的,永远的サトシ。”




end
特想问自己还能写的更渣渣一点吗【绝望蹲】
明明自己挺喜欢这个脑洞,结果毁了它的也是自己
因为能力不够表达不清所以在这里表达下这个脑洞的意思
大概是小智在新的大陆遇到20岁的光的故事
一直在想智爷旅行了这么久,看着他旅行的我们都从和他相近,比他小的年龄,渐渐比他年长
只有智爷还是留在十岁的年龄,一成不变
所以在想怕是各位女主们都渐渐长大,智爷和皮神还是会继续清零结识新朋友,踏上新大陆,开始新旅行吧
与其说这篇是智光,我大概更想表达的是我们和智爷间的关系吧?
没准哪天我们中的谁会指着屏幕里那个热血少年对着自己的孩子说
看,这是爸爸妈妈当年喜欢过的人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六角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